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3-01-03
分享至:

镇湖刺绣地理标识首家授权单位签约。丁瑞 摄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开幕。活动中,“非遗绣生活”、“非遗进校园”、“苏绣小镇版权服务交易基地”揭牌仪式、苏绣国礼墙启用暨2022年重要作品上墙、中法文化协会国际版权服务日、苏绣文献展等精彩活动先后亮相。

  开幕式现场进行了镇湖刺绣地理标识首家授权单位签约。镇湖刺绣成功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注册成为集体商标,于2021年入选第二批中欧双方地理标志,成为欧盟第一次在相关协定中纳入的手工艺品类地理标志。推动“镇湖苏绣”地理标志的规范化使用,将进一步示范引导刺绣市场的知识产品保护和经营管理。

  本次刺绣文化艺术节与TikTok进行深度合作,TikTok海外刺绣直播间开通上线,推动苏绣及中国刺绣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为进一步积极发挥党建红色引擎的强大动能,苏州市“新‘绣’场”红色直播间正式揭牌,以党建引领文旅新业态及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当天还举行了裸心泊非遗体验中心开业仪式。

  据介绍,作为苏绣的主要发源地,苏州高新区下辖的镇湖是“中国刺绣艺术之乡”、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涌现出3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2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拥有刺绣及相关产业从业人员8400余人。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是行业内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来源:中新网江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