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百工之乡 技艺传承 刺绣创新人才成果展开幕
2022-06-17
分享至: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浙江地区刺绣艺术创新人才培养成果展”在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开幕。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2日。

  《浙江地区刺绣艺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由温州大学为主体实施,依托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及温州大学发绣研究所和温州市民俗博物馆平台优势,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下,通过对中青年刺绣艺术工作者文化技艺传承理念、技艺研习深造与创新的培养,以适应当代刺绣艺术继续发展创新的需要,弥补刺绣艺术人才断层,促进浙江地区刺绣艺术事业的振兴和繁荣发展。该项目的教学团队云集校内外知名教授学者;国家级、省级刺绣大师;画家;著名设计师,项目历经6个月。

  本次展览包括“起—绣境”“承—凝物”“转—致微”“合—象外”等四大板块。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起篇板块,“起—绣境”探索文字的最初形式、绣出南戏古韵遗风,或是描绘大好河山,或是传承红色精神。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人对传统东方精神生活的追求。

  温州素有“百工之乡”美誉。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对刺绣艺术和产业的发展高度重视,大力扶持刺绣艺术文化发展,长期推动非物质文化项目进校园等。此次展览旨在传承工艺传统,践行传统创新,弘扬民族审美,这既是对“浙江地区刺绣艺术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的总结展示,也是对中国刺绣传统工艺的传承与创新,将进一步推进温州非遗人才培养。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传统,智创,复兴——2022传统手工艺创新与时尚论坛》,与会人员就刺绣如何进行传统,智创,复兴以及实现当代价值和美学情怀进行探讨。

  (来源:温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