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盛泽纺博会意向交易额达12.86亿元
——时尚之都展产业超实力
2021-10-25
分享至:

  10月22日晚,随着2021“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为期三天的第十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展会共吸引了4.22万名国内外纺织服装采购商来到盛泽寻觅商机,四场趋势主题线上直播观看量64763人次,意向交易额达12.86亿元。盛泽再次以骄人的成绩向国内外展示了时尚之都美丽盛泽的时尚魅力与产业实力。

  设计师对话面料商助力盛泽产业转型

  T台上,数字艺术应用设计秀演以数字化流行趋势为全新切入点,向观众展示最新设计的时尚、家居、运动三大组别的数字印花面料服饰作品。2022春夏成衣系列发布秀通过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的时尚演绎,表达中华传统美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设计理念。

  据了解,2021“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时尚设计大赛由盛泽与上海两地共同携手主办,旨在通过对有着“服装设计师摇篮”美誉的“中华杯”国际服装设计大赛IP的重启、再创,链接时尚魔都上海与丝绸古城盛泽,探索上海时尚产业与盛泽丝绸产业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契机点。

  2021“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时尚设计大赛和2021第四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两场设计类赛事的终选,吸引了众多国内优秀新锐设计师走进盛泽,来自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等单位的多位新锐服装设计师为观众带来风格各异的最新服装设计作品发布。让设计师与面料企业近距离接触,助力盛泽产业转型。

  华佳、新旗艺、紫荆花、柳絮荷衣等多家纺织丝绸名企也发布了多场时尚秀演,为海内外客商奉上一场场华丽绚烂的时尚视听盛宴。

  打通全时尚产业链参展商喜迎丰收季

  本次展会以超强的聚合力,加速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链上下游的互动融合,打造了一条从原料、机械、面料、研发、设计到成衣、定制、采购的全时尚产业链,展现了盛泽纺织产业的新活力与新风貌。期间共有400家企业参展,参展总面积达25000平方米,展出了万余款面料产品、千余款品牌服装与千余款高精尖纺机设备。

  “链路优选·布布为先”2021中国(盛泽)服装供应链大会在本届盛泽纺博会期间举办,进一步畅通产业链、创新链,推动盛泽纺织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推进中国纺织服装产业供应链协同与创新,构建中国服装行业新生态,重塑中国服装行业新优势。

  纺博会的成功举办让参展商收获满满。苏州锦帛有限公司现场与客户达成3万米面料的采购订单;苏州翔沃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与一家超市工装产品服装企业达成了6万米面料的采购订单;青岛日丰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接洽了7家意向客户,达成了300台喷气织机、近6000万成交额的意向订单;苏州优楠服饰有限公司现场销售各类服装数千件,参展效果极佳。

  纺博会期间举行的四场趋势主题线上直播吸引了探路者、安踏、361°、鸿星尔克等多家知名品牌服装企业观看、接洽、咨询,并有35家采购商通过直播间提供的联系方式与恒力集团、涂泰克纺织后整理、盛伟紫荆花纺织等盛泽纺织面料企业洽谈并调取了部分面料样品。

  培育推广创新产品打造高端产业集群

  10月21日,百品发布·百家对接—“培育和推广2021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颁奖典礼在吴江盛泽举行,现场发布了“培育和推广2021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名单,来自盛泽的华佳、桑尚、罗曼罗兰等企业斩获奖项。此次活动云集了纺织上下游企业创新先锋代表,开展的百件创新产品集中发布、百家获选品牌与盛泽面料企业精准对接等活动,既呈现了纺织行业强大的创新动力、活力和实力,也全面加深了行业企业合作、创新成果转化。

  当前,盛泽正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实施“三领三创”战略,推进“22313”工程,聚焦时尚之都美丽盛泽打造,瞄准新材料、新能源领域,在高新技术纤维、高端纺织装备、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时尚创意设计、品牌标准培育等方面持续创新,致力实现产业硬技术和软实力双突破,打造世界级高端纺织产业集群,为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供给。

  (来源:中国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