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之江学院校企合作成果亮相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
——产教融合的 一次大胆尝试
2021-10-25
分享至:

  日前,记者从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上,该校学生的面料花型与服装原创作品一经亮相,就获得了观展商及行业人士的好评,这也是该校与金点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融慧服饰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以来的一次成果展示。

  据介绍,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一直秉持专业性和贸易性的原则以及为展商服务、为行业服务、为市场服务的宗旨,把博览会的重点放在专业观众的组织、国际最新流行信息的传递以及促成实质的贸易与合作等方面,博览会发展迅速,效果显著。

  作为时尚女装“快反”行业的引领者,“金点子纺织”及旗下的“融慧服饰”在原有的基础上提出了“面料——成衣一体化”概念,即面料加工、印花设计、销售、成衣设计、成衣生产、成衣贴牌销售于一体的新概念。据了解,去年4月,之江学院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与“金点子纺织”、“融慧服饰”搭建了校企合作桥梁,今年4月15日,之江学院与“金点子纺织”共建“产教融合基地”,依托本地优秀企业的丰富资源和行业平台,促进学生专业课程教学成果转化,引领学生深入了解市场流行趋势发展,为柯桥纺织服装产业注入活力。

  “因为疫情关系,此次博览会的客流较往年有所减少,但我们校企合作作品的展出区域依然吸引了不少观展商前来了解与观摩,并获得诸多好评。”作为带队老师,俞快显得有些骄傲,她说本次参展的学生作品数量多、质量高、创新性强。参加此次展会,是产教融合的一次大胆尝试,携手企业走出校园、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是校企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

  据俞快介绍,自与“金点子纺织”建立合作关系以来,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师生们共同克服困难、不断成长,在花型纹样设计、基础时装制作等专业课程中更是鼓励学生深入企业,紧跟市场流行趋势,将理论知识和创新思维转化为符合市场需求的系列产品。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