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2021宁波时尚节暨第25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举行
2021-10-22
分享至:

  10月21-24日,2021宁波时尚节暨第25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以下简称“时尚节”)在浙江宁波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和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潮起甬尚,智造赋能”为主题,以做强创新链、做实供应链、做大价值链、做活市场链“四链”为主线,把时尚节打造成行业盛会、城市窗口和市民节日。

领导巡馆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宣布2021宁波时尚节暨第25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开幕。

  开幕式上,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致辞中表示,两年前,宁波国际服装节首次携手宁波时尚节的亮相,开启了服装产业步入时尚设计的快车道。本届时尚节顺应数字技术变革和消费升级趋势,坚持线上线下双线并重,共设置时尚展览、经贸论坛、数字时尚节、时尚赛事、时尚发布、消费体验、国际合作、时尚共享八大板块20项活动。20年来,这一盛事必将有力助推国内外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时尚产业的高质量高效发展。如今,宁波服装名城正在向时尚名城加速的演变升华,量体裁衣绘制发展的线路,别具匠心打造时尚名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也表示,宁波是中国现代服装产业的发祥地和先行地,也是重要的服装优质制造基地、出口基地和品牌基地。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宁波服装产业以具有创造力的制造、价值追求、持续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构建起了富有特色、协同融合的产业体系,取得了令业界瞩目的成就。另一方面,宁波服装产业立足城市人文优势,导向和实施品牌战略,强化品牌创新和价值创造,成长起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知名企业、品牌。同时,敢为天下先的宁波服装人充分开发两个市场,利用两种资源,积极开展全球化布局,不断提升产业的国际化素质和能力,持续为宁波服装产业的发展拓宽了新的空间。特别是进入新的时代,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商业消费的变革,宁波服装产业在多年积淀的雄厚产业基础上,持续加快智能化改造、设计创意提升、模式创新和品牌建设的步伐,不断叠加品牌进步和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势能,为中国服装行业强国建设以及宁波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创新中心、时尚名城,促进经济稳定、健康发展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他也强调,“十四五”时期,全行业将围绕建设世界时尚强国的产业背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数字化转型、深化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数字经济时代协同创新的产业体系,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持续提升产业软实力、科技创新力、文化创造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基于中华优秀文化的产业文化发展和时尚创造,打造世界级的企业、世界级的品牌和世界级的产业集群,为时尚强国的实现构筑中国力量、中国价值和中国的时尚话语权。

  01

  精准打造时尚活动

  引领构建产业大生态

  时尚节从品牌引领、设计创新、产业链配套、品牌营销、国际合作等多个维度,进一步促进时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展现宁波的时尚力量和生态。以长效服务产业为目的,谋划时尚共建生态体系,搭建常态化产业服务平台。

  特别是时尚展览,以时尚企业需求为导向,展览时尚全产业链产品和服务,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分设专业展和直销展。其中专业展使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1至4号馆和6号馆,展览面积2.8万平方米,同期举办2021中国(宁波)服装面辅料展览会、2021中国(宁波)服装智能设备展览会等2个子展。共有218家企业、265个品牌参展,其中包括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法国、德国、泰国、捷克等7个国家18个境外品牌以及来自深圳、杭州、青岛等市外10个地级以上城市的品牌参展。直销展设在会展中心8号馆,展出面积8420平方米,分设购物区、直播带货区、互动打卡区和活动抽奖区。

  由名品、名校及时尚新势力获奖品牌携新产品、新创意、新趋势,举办17场时尚产品趋势发布和即秀即买活动。韩国品牌哈吉斯(Hazzys)、丹麦品牌奥莉(ONLY)、维沙曼(VEROMODA)等国际品牌首次登陆;国内知名品牌上海高端女装之禾、GXG旗下轻生活运动潮牌亚帝斯(YATLES)、博洋生活设计师合作款、爱法贝童装、DC童装都将悉数亮相。浙纺院校企合作项目冠栖·中国新校服做首次发布。

  02

  全面导入数字手段

  链接产业效能大跨越

  时尚节始终贯彻数字化改革理念,以适度超前的适配性为引领实施数字化建设,构建时尚供应链服务体系。建设具有项目宣传、信息交流、终端核验以及大数据分析的全流程数字化会展服务的线上平台。为更有效地赋能广大展商及民众,时尚节线上平台将联合“腾讯系”有赞平台技术服务商和抖音等新媒体,布局线上展览。

  同时,在数字时尚节开设“甬上链单”专栏,为参展企业提供线上展示、项目宣传、活动预约、信息交互、证件申领、终端核验以及大数据分析的全流程数字化会展服务功能;利用时尚节现有线上资源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开通供应商(展商)报名通道,展前根据国际买家需求及展品类别,提前做好匹配;在宁波广电“甬城GO平台”开通云特卖频道,实现时尚消费常年展。

  03

  着力增强双循环互动

  助推产业开拓大市场

  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举办2021宁波时尚节开幕式暨时尚大会。大会旨在以时尚为切入点,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时尚城市,加快向都市经济、国际大都市迭代升级提供新思路、新见解、新举措。通过开幕仪式、“时尚宁波大奖”颁奖、时尚大咖演讲、时尚创新100活动启动仪式并穿插“时尚宁波”联合发布秀五位一体的方式创新举办,力争办成一次文商兼备、动静相宜、分合有序的开幕盛典。

时尚创新100活动启动仪式

时尚大咖演讲

刘薇 联合秀

“时尚宁波大奖”颁奖

  2021新兴品牌营销大会以“中国创新,中国形象”为主题,为宁波成长期品牌解读时尚产业销售数据,分析销售趋势,分享营销渠道建设经验,共谋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加速时尚产业双循环步伐。

  中国服装和时尚市场趋势论坛暨供采对接会、时尚公开课、时尚供应链系列对接会等活动通过引导供需双方在全要素对接区,开展小规模、多轮次的对接洽谈。

  同时,积极推动宁波时尚产业创新联盟开展相关活动,组织举办与国内知名品牌企业的互学互鉴、“引进来和走出去”等系列活动,共同推动宁波市时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共享共建时尚节。

  04

  创新丰富惠民举措

  服务市民共享大时尚

  为提升大众与宁波时尚节的时尚互动体验,带动全城时尚消费,引领时尚生活方式,时尚节通过时尚快闪、直播带货、素人改造、互动体验和时尚生活、嗨购嘉年华等大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提高市民的参与度,为市民提供更加多元和便捷的互动和消费体验,打造市民节日,全城多平台联动,带动时尚消费,促进时尚消费潜力释放。

  考虑疫情的复杂性,为确保时尚节国际合作活动落地,我们通过邀约美国、丹麦、捷克等国时尚大牌境内代理商的资源,举办主题展、专场项目对接、设计院校与宁波企业合作意向洽谈、新锐设计师与宁波企业合作洽谈等系列活动,推动国际合作,加速宁波时尚产业国际化发展。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宁波市时尚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发展规划的起点之年。时尚纺织服装产业是宁波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当前宁波着力打造“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作为时尚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抓手,2021宁波时尚节暨第25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将助力宁波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时尚名城。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