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辽博举办“锦绣春晖——馆藏儿童服饰展”
——这个充满童趣的展览别错过
2021-08-20
分享至:

  今年暑假,辽宁省博物馆成为孩子们的热门打卡地,昨日,记者了解到,馆内“锦绣春晖——馆藏儿童服饰展”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展览。

  “锦绣春晖——馆藏儿童服饰展”分为千缕百衲、冠上锦绣、履履缤纷、颈上芳华、童趣无间五个部分,展出文物120件/套。其中102件/套展品为首次公开展出。

  每当提到儿童服饰,很多人首先会想到“虎头帽”。记者在现场也找到了“虎头帽”,辽宁省博物馆副馆长董宝厚说:“‘虎头帽’看似简单,其实非常有文化内涵。古代人们在制作童帽时,常以动物、植物等元素作图案,并缀以玉石、宝石、金属等装饰。这些精工巧作的童帽也表达了人们对孩子的美好祝愿,‘虎头帽’就是其中比较典型的一种样式。婴孩头戴‘虎头帽’这一形象的出现可以追溯到唐代,旧时人们认为佩戴这种帽子,可以保佑婴孩远离邪魔、健康成长。”现场一位游客说:“我去过我国的很多博物馆,但是古代儿童服饰展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我今天带着孩子来,非常开阔眼界。”

  (来源:沈阳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