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缂丝之王”亮相乾隆宫廷艺术特展
2021-04-26
分享至:

  4月23日~5月10日,“弘历的世界——乾隆御制诗文稿、兰亭图帖缂丝卷暨重要宫廷艺术特展”在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举行首展。

  特展将以首现的私人珍藏最大宗《乾隆御制诗文稿》和“缂丝之王”乾隆时期《钦定补刻端石兰亭图帖缂丝全卷》两组重磅展品为轴线,涵盖缂丝等诸多品类,百余件宫廷艺术珍品,全面呈现乾隆宫廷艺术的成就。在结束北京的首展后,部分展品还将亮相上海、深圳。

  据介绍,乾隆时期《钦定补刻端石兰亭图帖缂丝全卷》被誉为“缂丝之王”,全卷长约1715厘米,宽约32厘米,共60个人物、9162字。“兰亭图帖缂丝卷”织造于乾隆晚期,通幅收录印文51枚。其中,46枚以缂丝织就,另5枚为缂丝完成后所钤鉴藏御玺。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