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竖起时尚义乌新IP 首届义乌时尚周暨针博会6月开秀
2021-04-16
分享至:

  为进一步推动时尚产业转型升级,强化时尚设计和针织内衣企业发展的良性互动,4月15日,首届中国义乌时尚周暨义乌国际针织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义乌举行。来自义乌市相关部门、中国义乌时尚周组委会、义乌国际针织品博览会组委会,及相关行业代表参加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各相关机构负责人共同发布了活动创新亮点,并宣布2021美丽星空(中国)精英模特大赛启动。

  首届中国义乌时尚周暨义乌国际针织品博览会将于6月8日-12日在义乌举办。浙江国际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将同期办展。

  新闻发布会在一场精彩的国潮时装大秀中拉开序幕。由知名青年国潮独立设计师古阿新带来的“云起时”服饰系列新品首场线下发布会,古新结合的原创中式服饰风格,独特的少数民族刺绣元素,融入当今流行的面料和时尚,让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中国义乌时尚周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义乌丝路新区管委会、义乌市经信局、义乌市场发展集团、浙江美丽星空传媒承办,厦门捌零后时尚推广机构、义乌思淼文化艺术策划工作室协办,以“1+7+N”的形式打造独具义乌特色的时尚盛会。以义乌时尚周为载体,将举办时尚开幕秀、企业及设计师品牌发布会、中国义乌时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美丽星空中国时尚超模总决赛、时尚颁奖盛典等七大主题活动,并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义乌时尚设计中心设立、设计师专场对接、“百县万品”美丽推广计划、设计师集成快闪店、时尚主播直播带货、潮行义乌打卡地等系列活动,演绎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时尚封面,树立时尚义乌新IP。同时通过时尚创意设计引领,树立美好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味,助力义乌创建“一带一路”开放创新中心、特色产业智造中心。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任委员、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设计师、中国十大服装设计师祁刚表示,时尚是与时俱进的时代风向标,义乌是世界小商品创意研发的风向标。随着城市知名度、影响力的提升,义乌作为世界小商品之都,是影响全球的日用消费品集聚地,又是国内最具消费力的富裕城市之一,有时尚消费产业领域发展的土壤,可以为时尚消费产业提供广阔的市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将对接更多的创意设计人才到义乌发展,让义乌制造向微笑曲线的两端延伸,让中国设计进企业、进市场,从义乌走向世界。相信时尚周将会为义乌注入时尚元素,带来美丽经济,促进时尚设计与义乌本地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造一场时尚盛宴。

  6月8日-10日举办的义乌国际针织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义乌针博会)由广东省内衣协会、深圳市纺织行业协会、义乌市润盛展览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中盛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义乌市润盛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义乌针博会是一个涵盖形象展示、货源集采、新品发布、跨境电商及国际产业共融的综合性价值平台。展会积极响应国家“双循环”战略,整合线上线下优势资源,并融入直播零售、团购、社交电商等新兴元素,赋能针织业零售渠道的创新发展。展会将结合义乌产业特色,链接针织内衣全产业链,构建中国针织内衣产业共生态,打造一场汇集针织内衣全产业链上下游的行业盛会,增进跨行业、跨国域的深度交流合作。

  浙江国际纺织服装产业博览会以“科技创新推动多元跨界,智能纺织穿出健康未来”为主题,同期举办2021全国健康纺织先锋科创论坛,帮助企业掌握最新行业动态,对接业内优质资源,激励创新发展。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内衣协会会长、奥丽侬内衣集团董事长何炳祥表示,随着国内外市场数字化浪潮席卷、新兴跨境电商平台崛起以及新零售模式的迅猛发展,如何在数字经济上抢占新机,成为行业关注的聚焦点。义乌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在新一轮电商大潮中涌现出的新模式,为针织内衣企业赢得了更多的资源与商机。针织内衣企业应该抓住此机遇,借助直播零售、社交电商、跨境电商等新零售渠道,打开视野,加快实现数字化及智能化转型升级。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义乌时尚周与义乌针博会、浙江纺博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义乌时尚周暨义乌针博会与跨境平台、服务机构签约仪式。

  (来源:浙江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