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UPW亮相上海MODE展 探寻可持续时尚价值
2021-04-12
分享至:

  4月8日至11日为期四天的2021秋冬MODE上海服装服饰展举行。作为全球最大的粗纺供应商,UPW强势加入以“循环·共生——时尚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升级3.0版有料SPACE,以产业前端供应链先锋之姿,展现在可持续时尚方面的努力与突破,为时尚生态体系注入更多可持续价值。

天然环保产品亮相展会

  展会上,UPW展位上人头攒动,FW21ECO纱线以解构的方式交织呈现,清新简约的布置展露高级的气质,从时装维度和可持续方向展现纱线的张力和力量。精美的FW21 ECO系列产品引人注目,众多专业观众前来细细品味。

  创新设计一直是UPW公司的核心理念。UPW每一季的新品开发都会对最新的趋势和发展进行深入研究,以确保产品与当下瞬息万变的市场保持紧密的联系。据公司营业部、市场&开发部总监Vincent Chu介绍,FW21推出UPW ECO系列,为人类、动物、牧场和关键生物多样性地区创造价值。

  UPW始终关注可持续、生态友好的纤维产品开发。全新系列产品由优选纤维制成,包括RWS认证的羊毛、可追溯性、有机棉、天然染色和从可再生资源中提取的新型合成纤维,从供应链源头将可持续材料、工艺、技术等一一呈现。此外,FW21 ECO纱线的新颜色,是从大自然中直接萃取的原始美。UPW还建立采购纱线的可追溯流程,使品牌从纤维到成品有透明的供应链。

  据了解,RWS羊毛和羊绒系列源自天然,具备手感柔软、质地轻盈和天然纹理细腻、触感特点,在环保上再迈一步,新增天然无染色羊绒,通过少量加工方式,确保羊绒天然色的使用;NOUVELLE ECONOUVELLE ECO EarthColors®两款有机棉代表纱线获得GOTS认证,确保有机纺织品从收获到原材料、加工以及最后产品包装的规范性;新型合成纤维整体ECO在线、兰精™环生纤™天丝™莱赛尔和泰纶®采用可再生资源木材为原料制成的粘胶纤维,可有效减少原始森林破坏,二氧化碳及污水排放量。

可持续时尚从源头开始

  为了更好探索“可持续时尚发展”这一庞大议题,MODE TALK本季也聚焦于环保时间、趋势灵感、市场投资、民族元素应用等前沿焦点,达成产业上下游的纵向贯通。

  4月8日,由UPW营业部、市场部及开发部总监Vincent Chu、上海时装周有料顾问兼可持续时尚品牌SILENT SOUND发起人胡玥玲、上海中纺联和生态(植物染的行业推动者)、牧羊人(羊毛功能性面料创新者),发起以“自然物语——可持续供应链的力量”主题行业聚谈,让行业更清晰地看见可持续时尚的细分脉络。

  “时尚行业应从源头开始,注重可持续发展生产理念,购买原料、加工生产至成品销售,均持以环保的高标准进行,给消费者一个全面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与消费。”Vincent Chu的观点分享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UPW在设计、可持续实践、新纤维开发和全球时尚市场方面都有丰富的经验。一个企业的首要任务不仅是商业发展,还有关注生命、爱护地球,为后代营造更好的发展空间,为此,UPW创立了一个以可持续发展和创新为核心的专门工作室——U-LAB。

  记者了解到,U-LAB的建立帮助公司实现了无需实体样衣生产的运营模式。这种虚拟打版服务将实体纱线数码化,打造虚拟的立体数码花样布片,供客户免费使用。只需要1-2天就能为顾客呈现真实图像的织物试样。基于此,不仅提高工作人员设计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而且大大减少了整个服饰行业链条里各个环节的资源浪费。

  “UPW对可持续发展理念的贯彻实施,不止体现在产品的不断升级,UPW在开发模式上也在不断调整。”Vincent Chu说。

  UPW贯彻“以流行主导生产”的开发模式,促进产品不断优化升级。首先大量收集服装流行趋势资料,再通过设计团队的整理和分析,最后结合UPW精选的色彩和最新研发的环保材料,从而开发出既迎合当下市场需求又满足可持续理念发展的纱线。

  Vincent Chu表示,这一开发模式能有效减少开发中不必要的浪费,为设计师、品牌提供针对性强、快速高效的产品,让设计师在更新换代快、个性化需求的市场背景下快速反应。最重要的是能够让更多的环保产品进入服饰市场,促进全球环保事业的发展。

齐心协力推进绿色革命

  随着全球疫情爆发,唤醒人们重新审视自己与自然万物的关系。尤其是在时尚界中,可持续环保议题已成为业内最热门的关键词。当可持续时尚发展成为时尚产业发展的唯一未来时,加速可持续时尚的发展便成为了全球所有从业者的共识。

  “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国的庄严承诺彰显了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坚定决心,为世界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树立了榜样,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乃至本世纪中叶中国企业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更高要求。

  为了确保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最高标准,UPW通过与不同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的品牌和机构合作交流。目前,已在CSM、RCA、NTU、Polyu、Parsons、东华大学等高校实施奖学金计划;Knitwear Lab使用UPW赞助的纱线,参考当下的环境变化情况,创作出能够反映大自然存在问题的针织布片,呼吁人类关爱自然。

  环保与时尚从未分开。正如UPW所言,长久的可持续时尚,才是这个行业未来真正的发展方向。在过去的37年,UPW源于对优质天然纤维的热爱而快速成长。如今,作为全球最大的羊毛纺纱企业,UPW将继续严格执行可持续性理念,为设计师、品牌带来更优质的纱线和更高效的服务,为中国服饰行业的持续发展探寻新高度。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