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华韵新姿”中国服饰专题展开展 还有非遗扎染可体验
2020-12-22
分享至:

  近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下属广州城市旅游问询救援服务中心(广州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中心)与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携手,在广州塔、花城广场的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举办了“华韵新姿”中国服饰专题展,并于冬至前夕,在广州塔的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开展了“丝巾DIY——天然草木染”非遗扎染亲子体验活动。据了解,广州城市旅游问询救援服务中心(广州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中心)下辖的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一直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广式文旅咨询服务,作为文化旅游咨询服务的窗口,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向市民游客提供了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全方位公益性的广州文旅资讯,并免费提供雨伞借用、药箱、USB充电等便民服务。为拓展咨询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广州城市旅游问询救援服务中心(广州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中心)更创新性发掘广府文化魅力,推出了系列文旅专题精品活动,后续还将于2021年元旦在花城广场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推出第二场非遗扎染活动。

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正在举办“华韵新姿”中国服饰专题展

  扎染非遗体验课 亲子同乐

  广东素来有”冬至大过年”的习俗。在广州塔内的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旁,小朋友们与爸爸妈妈共同体验扎染非遗手工艺,在阵阵笑语中,以别致有趣的亲子时光共同迎接冬至的到来。

  现场动手创作扎染作品的过程中,孩子们亲身感受着中国传统染色技艺的神奇和非遗艺术的魅力。这些小小艺术家发挥出天马行空的创造力,将丝巾叠成方形、长条形等种种形状,和爸爸妈妈齐心协力,将丝巾捆扎浸润到染料中,只见层层晕染如鲜花盛开,一条条丝巾绽放出灵动纹样,一件件独一无二的手工艺品就这样诞生了。

孩子可参与特色文化体验活动

  打卡中国服饰专题展

  体验了非遗扎染布艺,更不能错过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的“华韵新姿”中国服饰专题展。展览以美籍华人余翠雁女士数十年来在西方收集的“中国风”服饰为主线,呈现出19-20世纪华美的、具有中国情调而又不同于传统的女性服饰。

  欣赏完展览,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内还有丰富多样的公益创意活动等着市民朋友来体验。主办方贴心地准备了风格服饰换装体验,穿上刺绣衬衣和马面裙,大家也可以过把瘾做一回古装剧女主角。小朋友们则可以在专题定制的 “别出心裁” 贴纸填色本上,发挥想象力,DIY自己心中的古风服饰。

穿上古装拍照打卡

  (广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