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诸暨袜企上海袜交会秀“身姿”
2020-09-18
分享至:

  8月26日~28日,第15届上海国际袜业采购交易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如期举行。浙江省诸暨市大唐街道150家袜业企业以强大阵容亮相,从袜子生产企业丹吉娅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纱耐特袜业有限公司、浙江凯诗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英其尔针织有限公司、浙江亿衡针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斯蓓琳针纺有限公司等,到设备生产企业浙江海润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嘉志利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伟焕机械有限公司等;展出包括袜子、原料、机械、平台等最新产品和技术,参展产品丰富惊艳整个袜交会,吸引了大量专业买家驻足洽谈。

  据了解,本次上海国际袜业采购交易会为期3天,汇集了逾600家的参展商。作为袜业领域历史悠久且较具规模的旗舰展,该展会的成功召开不但吸引了全行业更多的目光和关注,同时再一次呈现了中国袜子产业的蓬勃活力与发展潜力。

  与往届展会不同的是,本届上海袜交会更加注重内销、外贸并重的参展思路,不少大唐袜业参展企业都亮出了自己的原创设计产品。浙江凯诗利科技有限公司携旗下彼岸记忆等品牌参展,展出的时尚潮袜、功能运动袜、商务休闲袜等各款高颜值、功能性袜子在现场尤为引人关注。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拥有十几名专业专职设计师,设计风格个性独特、大胆前卫,更加符合国内年轻人的消费习惯。

  除了袜子以外,大唐诸多袜业机械企业还展出了最新款的智能一体袜机。在浙江海润精工机械有限公司的展位,展出的最新研发投入市场的织缝翻一体袜机,吸引了大量的客商驻足询问袜机的价格、功能和操作方法。据浙江海润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伯生介绍,目前,诸暨是全球产量最大的织缝翻一体袜机生产基地,生产企业有10余家,年生产能力达6000多台。大唐袜业生产的一体袜机,性能不输国外进口设备,价格便宜近1/3,不仅深受国内袜子生产企业欢迎,更是出口到了日、韩等国家和南美地区。

  据了解,上海袜交会自2005年创办至今,已发展成为业界公认的袜子及贴身衣物行业展示重要平台。本届袜交会期间,诸暨市袜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还举行了2020中国袜业商业论坛、中国袜子行业优秀企业“金袜匠奖”评选等活动,充分展示了大唐时尚袜艺转型升级的最新成果。

  来自浙江省绍兴市稽山街道的乙谷袜业有限公司荣获“金袜匠奖”2020CHPE中国袜子行业杰出贡献奖。据了解,全国仅3家企业获此殊荣。来自诸暨的浙江博忆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诸暨市缘锦针纺有限公司、诸暨市雅耐丝针纺织品有限公司、浙江秀欣科技有限公司、诸暨千金纺织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优秀袜企奖;浙江亨戈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嘉志利智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荣获优秀设备供应商奖;诸暨市同兴针纺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优秀原辅料供应商奖,占获奖企业总数的一半。

  在8月27日举办的“中昊杯”上海国际贴身时尚产品设计大赛上,浙江凯诗利科技有限公司以实力抢镜,以其个性独特、大胆前卫的设计风格,斩获“中昊杯”上海国际贴身时尚产品设计大赛袜子组金奖。

  本届上海袜交会期间举办的中国袜业商业论坛上,行业大咖汇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同探寻未来袜业产业发展路径与机遇。诸暨市卡美拉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耀栋以《支招,袜企如何开拓电商领域》为主题,围绕当下炙手可热的短视频和直播模式,阐述了当下袜子品牌如何在互联网渠道找到新的增长点,为袜子品牌商、生产企业、外贸公司和经销商等提供了宝贵经验。

  大唐街道经济发展办副主任何杭莹表示,从现场情况看,各家企业接待的新老客商数量都比较可观,将有力促进下半年的销售。

  一位参展企业负责人表示,本次展会国外的客户未能来展会现场,前来洽谈的客户虽然以内销企业为主,但一些外商会委托国内机构开展业务对接,很多客户在展会现场就达成了合作意向。

  今年以来,针对疫情带来的市场变化,大唐街道千方百计助力袜企开拓市场。在稳外贸市场的同时,积极推进内贸市场发展,抢占市场复苏先机,针对直播、短视频、社群等多元化电商渠道迅速升温的情况下,积极协调阿里、京东、拼多多三大电商巨头和各类社群机构,帮助袜业企业获得精准的产业带资源,加速促进袜业产业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