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9月15日开幕
2018-08-25
分享至:

  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将于9月15日至9月17日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容城县体育馆、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雄安时尚一号秀场等场馆举办。这是《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出台后新区举办的首个大型文化活动,期间将有16项精彩活动亮相。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出席了今天的媒体吹风会,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文化节为契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深入展示雄安文化魅力。

  本届文化节以“幸福生活 时尚雄安”为主题,以设计引领作为贯穿始终的主线,以文化融合、传承创新为根本,以助力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充分汇聚全球时尚资源,着力打造雄安时尚形象,诠释雄安美好未来。

  文化节由“论、展、秀、主题活动、系列活动”等五大板块构成,汇聚第二届雄安马拉松、开幕式暨金顶秀、时尚雄安峰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年会、雄安新区中小学生装(校服)设计邀请赛决赛暨颁奖盛典、现代时尚定制国际论坛、水尚派·雄安新区时尚品牌联合秀、雄安传统工艺振兴学术论坛、锦绣中华·时尚雄安盛典、时尚科技展、首届京津冀大学生创意集市、首届雄安电影周等16项活动,将汇聚国内外和行业内外资源,重点展示行业科技创新的新成果、新趋势,共同探讨全产业链资源的整合与升级,为雄安时尚建设注入新思维,助力当地服装产业借力新区建设机遇,实现转型升级。

  文化节注重引领提升本地企业品牌化发展潜力,大力培育推广企业自主品牌和区域共享品牌,借力雄安机遇,提振传统产业转型创新的信心和决心。文化节期间的时尚品牌展将凭借新区传播优势,汇集本地知名品牌和原创品牌,邀请业界商企代表参观对接,全面推介产业特色,积极培育终端市场。雄安新区时尚品牌联合秀则借助“原创 品质”集中展示雄安新区本地服装产业集群优势,全方位、多角度为产业转型创新拓展交流平台,策动可持续的设计创新和市场营销战略。时尚运动主题秀由原创设计师与本地龙头企业对接合作,灌注时尚健康运动理念,为当下消费升级与全民生活品质提升注入新活力。

  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文化节期间,组委会将联合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通过锦绣中华·时尚雄安盛典暨颁奖晚会,展示非遗在纺织服装服饰中的应用实例,展现振兴传统工艺、锻造工匠精神的良好愿景;期间举办的雄安传统工艺振兴学术论坛将就非遗的保护与传承展开对话,特别是融合新区“记得住乡愁”行动,挖掘非遗记忆,通过传承与创新的有机交织,倡导和弘扬新时代的匠心品质;雄安新区中小学学生装(校服)设计邀请赛将全面展示“文质雄安 礼育天下”的主题理念,依托校服这一独特的化育载体培育新区教育文化内涵和价值,入围决赛的10家中外企业将齐聚,展示200余套入围作品;首届“光影·未来”电影周则将联合北京电影学院,以影片展映、新区采风、短片竞赛等活动为载体,弘扬朝向未来的精神品格,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雄安现代时尚定制中心、时尚原创设计中心也将于文化节期间揭幕,助力传统产业创新、提升附加值。 (人民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