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京城西域传统服装联合展在新疆开幕
2018-08-17
分享至:

  8月10日,“锦衣罗裙——京城西域传统服装联合展”在哈密博物馆开幕,展期两个月。展览是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再现丝绸之路文化交流背景下,由北京市文物局、哈密市文化体育新闻广播影视出版(版权)局主办,北京艺术博物馆、哈密博物馆承办的。

  展览包括160件(套)展品,其中北京艺术博物馆藏京城服装90件(套),哈密博物馆藏西域服装70件(套)。展览由五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大漠孤烟直,介绍哈密地区出土的早期衣物;第二部分灿若天山霞,展出西域的袷袢、蟒袍、上衣、帽靴等;第三部分回首忆京华,展示京城衣袍、马面裙、裤子、鞋及其他服饰;第四部分纹样辨官品,介绍哈密博物馆藏清代补子;第五部分榴花香正浓,展出装饰有石榴纹样的京城、西域服装。展览展示了汉、满、维民族服饰这一文化遗产,彰显了不同地域特色的服装式样,服饰上的石榴图案也反映了京城、西域“衣”脉相融的关系。

 

  (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