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2018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展3月14日举办
2018-03-06
分享至:

  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设计师分会、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共同承办、成都经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支持的“2018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将于3月14日在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上举办。

  截止至2017年,我国分四批公布了1372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其中纺织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达百余项,主要包括纺、染、织、绣、印等传统工艺及各类民族服装服饰。保护和传承这些遗产,不仅仅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历史与文化,更重要的是用新视角、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去改革创新,让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代表性工艺产品,让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巴蜀自古以来就是一片富饶的土地,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独居天堑而四通八达,因此孕育了许多独特的文化。此次以“蜀风·蜀韵”为主题的2018非遗展,主要包含有蜀锦、蜀绣、臧绣、彝绣、羌绣、扎染6类非遗技艺,均是勤劳智慧的四川先民为我们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

  (成都称为“锦城”或“锦官城”,就是因为盛产蜀锦而得名)

  展览主题:蜀风·蜀韵

  展览时间:3月14-16日

  展览地点:上海国家会展中心4.2H馆E08(上海市青浦区松泽大道333号)

  总策划

  杨兆华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

  策展人

  王易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总设计师

  高级工艺美术师

  谈青豹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中心主任

  高级工程师

  执行策展人

  赵林

  刘明君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