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2017年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前瞻
2017-10-10
分享至:

  中国国际纺织纱线展览会(yarnexpo)创立于2004年,现已成为全球纤维、纱线新品展示和商贸洽谈的重要平台。第十四届yarnexpo秋冬纱线展展览面积翻倍,海内外参展商近500家。

  2017年10月11~13日,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以下简称yarnexpo秋冬纱线展)将亮相国家会展中心(上海)5.1号馆。届时,众多行业优势企业及精美展品将齐聚全球纺织纱线盛事。

  创于2004年的中国国际纺织纱线展览会(yarnexpo)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日益成熟,现已成为全球纤维、纱线新品展示和商贸洽谈的重要平台。近年来,秋冬纱线展规模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从展商数量看,2015年yarnexpo秋冬纱线展的参展商数量为258家,2016年这一数据增长到300多家,而今年yarnexpo秋冬纱线展的海内外参展商预计近500家,增幅为55%。从展会面积来看,2015年展会面积为8500平方米,2016年展会面积为11500平方米,今年的纱线展再次扩张,展会面积比上届翻倍,达26000平方米。由此可见,今年的2017yarnexpo秋冬纱线展,无论是参展企业还是展会规模,都将全面升级。

  专业展区特点鲜明

  yarnexpo秋冬纱线展可谓是行业发展的晴雨表,基于当前行业市场发展形势,纱线展自今年春季展起形成以创意花式纱区、自然棉纱区、多彩化纤区、品质毛纱区、绿色麻纱区和电子商务区六个专业展示区的结构,力求实现展商与买家、企业与市场的高精准对接。本届展会中,化纤、棉纱、花式纱三个品类分区增长显著,麻纱、毛纱区起势明显。新型细分行业的崛起,让全球纺织市场看到纱线行业的更多可能。

  以往化纤与棉纱展区内熙熙攘攘,座无虚席,今年两大展示区仍是行业热点。多彩化纤区有“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17/2018展区”、“创新功能展区”、“绿色与环保展区”、“健康舒适展区”四大主题展区,届时共有200余家化纤、纤维企业参展,充分展示中国化纤行业的整体实力。而自然棉纱区不论是产品涵盖范围,还是原料种类及纱线结构都愈发丰富,不仅有传统优势产品,还包括自然环保系列、高支产品系列、喷气涡流纺系列、差别化功能性系列等。

  此外,近几年创意花式纱、麻纱、毛纱为三类后起之秀,花式纱线的采购需求正快速上升,市场持续向好。正因如此,本届yarnexpo纱线展的创意花式纱展示区规模扩大近一倍,将云集5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届时众多展商将集中展示一系列最新的创意花式纱,包括竹节纱、彩点纱、段彩纱、云斑纱、AB纱、雪花纱等多种新结构产品,再次带动花式纱领域的创新风潮。

  各家企业尽展风采

  已经连续举办多届的yarnexpo纱线展,不仅是行业展会的一面旗帜,更成为行业内众多企业展示实力、寻求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参展的众多知名企业在品质至上的前提下,更是以环保、科技为发展理念,顺应市场发展。

  在化纤区中,盛虹、恒天、新乡化纤、华鼎、恒申、绿宇环保、锦江科技、圣泉、新会美达、上海正家等企业纷纷亮相。盛虹今年主推绿色可持续发展纤维,主要有生物基PTT及其双组分产品,原液着色等纤维。保定天鹅化纤集团推出的元丝具有环保特点,其原料天然,绿色生产,工艺流程短,节水节能,产品可实现100%自然降解,是无污染生产再生纤维素纤维。浙江绿宇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主推再生聚酯切片系列、无染循环再生纤维和再生绿色面料系列,公司副总经理张朔表示,未来绿宇环保将继续秉承“资源再生、绿色制造、智能制造、环境友好”的发展理念,遵循“就近设厂,就地服务”的拓展策略,在全球设立工厂,致力成为环保行业的领跑者,做全循环绿色纤维的制造者。

  创意花式纱中,青岛邦源科技有限公司是纱线展的常客,带来的产品主要是PA66高捻系列、四面弹系列纱、Coolmax系列、Coopass系列。此外,花式纱展区还有许多技术革新后的新产品参展。江阴市天和印染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胡希炯表示:“我们最大的特色就是把普通纱线经过特种染色后变成新的特种纱线。”纱线经过各种印染技术的升级可以实现许多不同的效果,比如天和印染此次参展的冰纤纱线就是一种国内少有的特种纱线,该系列产品是把纱线经过高温熨烫粘合在一起的纱线,可以做成纯色或A/B、A/B/C等不同颜色不同成分,因其手感像麻一样干爽、硬挺、有垂感,深受欧美及日本市场客户喜爱,市场上也叫“稻草纱”、“烫纱”。除了仿麻的冰纤纱线,天和印染还带了类似油画效果的“油画纱线”,该系列产品是采用意大利最新的染色工艺,在传统的喷点染色工艺上做了新的改进和提升,为国内领先的染色方法。

  海外企业抱团参展

  本届yarnexpo秋冬纱线展,不仅汇聚了众多国内知名企业,还云集了大批的海外知名企业,来自中国香港、孟加拉、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马来西亚、蒙古、巴基斯坦、新加坡、瑞士、泰国、乌兹别克斯坦、越南等14个国家及地区的海外展商共计122家,海外展区面积达3000平方米,展区面积和展商数同比增长分别为15%及16%。海外展团及展区包括印度展团、博拉展团、瑞士良好棉花发展协会(以下简称“BCI展团”)、巴基斯坦区。

  本届展会上,印度展团由约40家专业生产高品质棉纱的顶级企业及纤维供应商组成。目前印度出产的纱线在中国市场占的份额不少,当地的纱线企业都十分重视上海yarnexpo纱线展,希望此行可以获得更多订单。印度棉纺织品出口促进会TEXPROCIL联席董事Ravindranathan Narayanasamy表示:“yarnexpo秋冬纱线展是全球供应商和买家相聚的地方。今年,我们察觉到印度等海外产品在全球,尤其是中国市场上的需求正在上升。yarnexpo秋冬纱线展则是帮助我们把握机遇的最佳平台。”而首次亮相的BCI展团则致力在整个供应链中推广可持续的棉花生产模式,届时将有6家企业展示由环保棉花制成的高品质棉纱。

  中亚棉花产品近年在我国发展势头良好,在此次展会上,乌兹别克斯坦和巴基斯坦两国将带来最新的棉纱产品,进一步丰富yarnexpo秋冬纱线展现场的买家选择。此外,专注发展纤维素纤维50多年的博拉集团将联手下游纱线合作方共同展示旗下三大产品系列——Birla Viscose(博拉微粘胶)、Birla Modal(博拉微莫代尔)、Birla Excel and Birla Spunshades(博拉纺染色纤维)。本届展会上,博拉展团的展示规模比往年都有增长,一共带来了16家企业,其中有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龙头企业PT Elegant Textile Industry。

  与此同时,一些海外展团的新面孔同样引人关注,来自马来西亚的Rubberflex是一家制造天然乳胶丝的企业,其生产的乳胶丝产品因耐高温、高弹性及耐持久而在行业中享誉闻名。蒙古的NaturalTextile Group LLC也是首次参加yarnexpo秋冬纱线展,届时将会展示纯羊毛纱,以及应用于针织品、面料和服装等方面的纺织品。

 

  (来源:纺织贸促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