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展览 > 正文 
 
  东莞:纺织制鞋技术展联袂举行 300企业带来“新兵器”
2017-03-30
0

  智能化、定制化是制造业升级的大趋势。3月29日,2017年中国(东莞)国际纺织制衣工业技术展及2017中国(东莞)国际鞋机鞋材工业技术展在东莞厚街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展出纺织及制鞋领域的新技术和新设备。其中,展出的许多新设备都能提升传统制造业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大大降低个性定制产品的生产成本。

  展示最新技术和设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东莞服装、制鞋行业要加速转型升级,就亟需“武装”上最新的技术和设备。

  2017年中国(东莞)国际纺织制衣工业技术展及2017中国(东莞)国际鞋机鞋材工业技术展从3月29日持续举办至4月1日。两场展会联合举办,吸引了超过300家企业携最新的技术和设备参展。其中,中国香港衣车协会首次组团参展。参展商来自日本、德国、意大利、美国及瑞士、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及地区。

  在现场进行展示的纺织制衣企业包括重机、金轮、田岛、大族粤铭等,知名的鞋机鞋材展商则包括易高机械、名菱等。

  新设备显著提高生产效率

  在此次展会上展示的设备中,有不少都能够显著提升产品的生产效率。

  陆鑫鞋机今年带来自动送料、刷胶水的机械手以及一秒钟能够切3次的全自动裁切机。该公司还带来了可以针对各种造型鞋子进行立体缝制的特种鞋机,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

  深圳市益禾丰智能缝制设备有限公司区域经理郑桂潘说,该公司生产的高速刺绣机最长的达到11.5米,搭载30个双向针头,可以同时用15种颜色的线刺绣。

  郑桂潘说,与传统的刺绣机相比,该公司此次展出的设备不但可以减少50%的人力成本,还能提高70%产能。

  除了升级设备之外,用数据和算法来优化生产流程同样能够显著提升效率。亿澳斯软件将APS智能排产软件带到展会现场进行展示。该公司销售总监钟方表示,近几年,该公司不断优化智能排产软件,使其能够更好地满足制造企业柔性化生产的需求。目前,该软件已经可以应用在服装、鞋帽、皮具、箱包等多个制造领域。

  通过这一软件,制造企业输入的订单指令可以迅速转化为生产指令。软件背后的算法将根据物料储备、交货时间等因素生成合力的生产计划,保障产品按期完成,提高企业资金周转效率。

 

来源:南方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