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会议 > 正文 
 
  首届世界布商大会将于9月举行
2018-08-04
分享至:
   昨天上午,2018世界布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开放、科技、时尚、绿色”为主题,将于9月20日-21日在我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意、美、法、韩、印、日等20多个国家的纺织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企业、顶级时尚机构、产业协会、设计院校代表等近千人参会,共同探讨世界纺织产业现状与未来,为纺织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纺织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区委书记沈志江等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诸剑明介绍大会筹备工作情况。
  沈志江在致辞中说,绍兴柯桥是新时代融杭接沪的“桥头堡”,是新时期世界纺织之都,是时尚开放的新兴城市。近年来,我们全面深化改革,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紧紧围绕“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接轨沪杭都市圈的桥头堡”这一战略定位,正全力接轨国际时尚生态圈,全面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作为全球代表性的纺织产业集聚区,柯桥有责任、有必要通过高水平承办这次大会,为全球纺织搭建一个全新的沟通交流互动平台,为世界纺织朝着“科技、时尚、绿色”的目标前行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据介绍,本次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中国商业联合会对外联络工作委员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服装分会、面料分会、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
  大会分为开幕式、主题大会、圆桌会议、平行论坛及参观考察等五个主要环节。其中,主题大会将宣布成立世界布商大会理事会;4个平行论坛将由与会嘉宾围绕大会主题分别分享未来纺织科技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聚焦全球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态势,探讨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时尚转型之路以及探寻纺织业可持续发展的新业态。期间,与会代表还将参观纺博会、部分柯桥企业和蓝印时尚小镇。
  据了解,作为全球代表性的纺织产业集聚区,柯桥拥有包括原料、纺机、面料、家纺、服装等在内的纺织全产业链,以及全球规模最大、产品最为齐全的纺织品集散中心——中国轻纺城。去年,实现纺织品出口621亿元,是浙江省首个单行业出口突破100亿美元的区县(市),成功创建成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
  当前,我区正致力打造“国际纺织之都”。承办世界布商大会,既是柯桥以“丝路柯桥”深入对接“一带一路”的具体体现,也是柯桥在全球纺织产业链上的“高光亮相”。大会的成功举办,将凸显柯桥在世界纺织工业体系中的行业话语权与影响力,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促进外国企业“引进来”,为全球纺织产业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