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会议 > 正文 
 
  宁南召开2018年蚕桑产业发展大会
2018-01-30
分享至:

  1月23日,宁南县召开2018年蚕桑产业发展大会,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蚕桑产业工作,分析研究、统筹部署2018年蚕桑产业发展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2017年,宁南养蚕28.83万张,产茧26.89万担,农户售茧收入5.17亿元,比2016年增收4939万元,带动养蚕农户1.6万户;南丝路集团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有机桑园和有机蚕茧”认证的企业,南丝路牌蚕茧和生丝荣获四川省第十二届名牌产品称号;宁南谊兴丝业成功获得欧盟有机生丝认证,全年自营出口生丝创汇478万美元。

  会议要求,在2018年蚕桑生产中,要打牢基础、抓细抓长,紧紧扭住蚕桑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主线轴”,树牢“桑树是根,养蚕为本”的产业发展理念,把栽桑和养蚕放在产业发展的核心地位,不断探索现代蚕业发展新模式;总部开发、做大做强,牢牢把握蚕桑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话语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中国蚕桑之乡”品牌效应,用好用活各级政策资源,齐心协力做好整合这篇大文章,强化企业主体,最大限度延伸产业链条,实现政策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完善体系、健全机制。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统筹,同向发力,完善蚕桑生产各环节激励机制,加快推进蚕业生产现代化、科技化水平;要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产业发展考核制度,为蚕桑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最强动力。(来源:凉山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