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内会议 > 正文 
 
  从严抓实,打造八师棉花第一品牌
2016-12-24
0

  12月2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同舟棉花公社用棉企业座谈会在郑州举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党委常委、副师长杨青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农业局长赵图强,新疆西部银力棉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豫川,第八师部分团场政委、团长,以及河南省部分用棉企业代表现场座谈,了解用棉企业需求,探讨如何提升合作、提速发展。河南同舟棉业有限公司总裁黄红雨主持会议。

 

 

新疆兵团第八师、同舟棉花公社“银力”棉花品牌建设与合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

 

  河南同舟棉业董事长魏刚民致欢迎词,他说,同舟棉业公司一直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保持着良好紧密的合作,近年来,公司与兵团棉花业务合作均有突破。自2014年杨副师长到同舟调研八师棉花质量以来,八师棉花品质提升可谓三年三大步,真正做到了品质好、信誉好、策略好。同舟棉业集团将一如既往,巩固和发展与第八师的战略合作,及时为国内用棉企业提供高品质的棉花和服务,为棉花行业的健康发展作出新的努力。

  第八师党经委工业科万凤兮科长首先介绍了第八师棉花质量管控情况:近年来,第八师在品种选育、田间栽培、脱叶机采、中转运输、收购检验、加工等环节进行了全程质量管控,棉花质量得以大幅提高,品牌的影响力逐渐扩大。截至12月18日,已收购籽棉104.4万吨,生产皮棉42.8万吨,其中机采39万吨,占91%,手采3.8万吨,占9%。公检了38.6万吨,其中,棉花纤维长度28毫米及以上占比达99.1%,较去年提高21个百分点,其中29毫米及以上占比70.8%,同比提高49.2个百分点,平均长度达29.4毫米,较去年提高1.4毫米,棉花中等强力及以上占99.9%,平均强力达到28.9cn/tex,与去年持平;马值A+B级占96.9%,较去年提高9.2个百分点;长度整齐度中等及以上占比达99.9%,平均长度整齐度值83.3%,较去年提高0.7%。第八师棉花达到了“无三丝”或“绝三丝”的质量水平,得到了市场赞誉,棉花销售速度和效益均好于去年,实现了棉花生产从规模数量型向数量质量效益并重型转变。

  杨青云副师长表示,此次调研是为了听取各用棉企业对提高棉花质量的建议,以期2017年的第八师棉花质量上一个大的台阶。此次调研走访,是近年来的第三次。2015年根据市场反馈和农八师棉花质量的短板,提出“保长度、降短纤、绝三丝、提品质”的“十二字”质量方针,制定了《棉花质量管控办法》,从种子选育、栽培管理、捡拾清理残膜三丝,棉花采收、收购、加工等一系列环节都制定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和奖惩办法。2016年,在原“十二字”质量方针的基础上,重点解决棉花的籽屑杂问题。

  赵图强说:“第八师精心谋划质量工作,优选品种,合理布局,突出`早'字,精耕细作抓田管,科学有效应对灾情,防残膜、绝三丝,严格管控采收运输作业,强化轧花厂精细管理,执行棉花质量追溯体系,督察通报,有效促进棉花质量的提升。下一步,第八师还要强化新技术的应用,2017年要加强三丝的管控,达到赶超澳棉的目标。”

  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李继锋,对第八师和同舟棉业的合作表示肯定。他说,感谢兵团八师对河南纺织工业的支持,第八师的棉花一直受到河南纺织企业的欢迎,主要是棉花质量要求符合棉纺织企业的用棉需求,目前河南纺织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对棉花内在品质的要求提高,希望八师不仅要抓棉花产量,更应该注重质量的提升,不久前,协会参与发起的“国家棉花产业联盟”,也是在围绕着棉花产业如何服务好纺织工业做文章。今天参会的新野纺织集团等部分棉纺织企业,都是河南纺织工业的骨干企业,在行业享有盛名。同舟棉业作为根植于河南的棉花企业,近年来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河南纺织行业做了很多工作,表示欣赏和感谢。

  杨豫川介绍,近年来,第八师高度重视棉花质量战略,根据市场反馈,制定了棉花质量管控办法,从种子选育,栽培管理,捡拾清理残膜三丝,棉花采收、收购、加工等一系列环节都制定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和奖惩办法,树立起“抓质量才有效益”的理念。走出去听取用户的意见,请进来再把脉,把市场的反馈和意见作为提升质量、补齐短板的动力所在。两年来,棉花质量逐步攀升,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郑州商品交易所棉花部施丽敏总经理、中储棉信息中心副主任程杰、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河南办事处主任赵金山分别发言,对农八师棉花的产品品质提升表示满意,认为应该进一步发挥新疆棉花的作用,用好棉花期货工具,做好网络销售平台,希望新疆棉花产品能够在品质和数量上进一步提升。

  在用棉企业代表发言环节,用棉企业代表现场表达了对棉花质量、标准等方面的需求。尉氏纺织董事长李幼垠,焦作海华总经理曹明,新野纺织副总经理鲁西平,舞钢银龙董事长鲁云龙,项城纺织总经理闫欣慰,商丘中天纺织总经理孙威,舞钢裕泰纺织总经理何增杰,商丘汇丰纺织总经理陈泳帆等用棉企业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对第八师棉花品质的认可,并希望第八师棉花质量更进一步,争取品质超过澳棉。

  八师部分团领导缪军、任晖、贾海滨等分别介绍了本团的棉花种植和使用情况。纷纷表示,要把棉花种植和棉花质量做好,努力做到从找市场到市场找。

  杨青云在听取了棉纺企业的意见建议后表示,差距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就是我们采取措施的具体办法,下一步要下大气力解决这些问题,合作共赢。他从七个方面介绍了八师提升质量的办法,表示,2016/2017年度新疆普遍重视棉花的质量管理。今年全疆棉花品质有重大进步,特别是第八师棉花的整体指标明显优于新疆地方棉和兵团其他师总体水平,质量优异,名副其实。但也据部分下游客户反映,第八师棉花相较澳棉整体品质,仍有一点点微小的距离。相信来年第八师能够再接再厉,全面赶超澳棉。(记者 马力 李秀明)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