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展会 > 国际展会 > 正文 
 
  百余家中国企业亮相法兰克福产业用纺织品展
2017-05-20
0

  全球产业用纺织品领域最具规模的Techtextil法兰克福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和Texprocess柔性纺织材料缝制加工展,于5月9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展览中心同期拉开帷幕。两展全面展示了纺织价值链上的科技创新成果与应用,包含了产业用纺织品在建筑、医疗、土工、农业、运动等12个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并展示了纺织柔性材料切割裁剪、缝制加工的各类设备。开幕当天,中纺联会长孙瑞哲,副会长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端小平等率领相关专业协会和行业内骨干企业、科研院所200余人参观了展会,并与法兰克福展览公司高层进行会谈。

  今年,Techtextil和Texprocess两展共吸引了来自66个国家/地区的1789家企业参展。其中,Techtextil展的参展商来自55个国家,共1477家,比上届整体增长6%。中国共有104家企业参展,在14个国家展团中规模位居第二,仅次于意大利,主要展品涉及高性能纤维、专用设备、结构增强材料、安全防护服、汽车内饰、过滤材料、医用纺织品等。山东烟台泰和、浙江海力得、浙江古纤道、江苏恒力、北京光华、上海申达科宝、陕西元丰、上海和鹰、河南白鲨针布等百余家企业悉数亮相。Texprocess展的展商来自36个国家,312家展商的规模比上届增长了14%。

  “太空生活”浓缩纺织技术高精尖

  展会主办方向中纺联代表团介绍“太空生活”展区内产业用纺织品的高精尖技术和应用。

  今年展会的亮点活动之一,Techtextil展主办方携手欧洲航天局(ESA)和德国宇航中心(DLR)“太空生活”展区,展示在太空生存的恶劣极端环境条件下,高新技术云集的产业用纺织品为人类太空生存提供各种必需的装备,以此显示纺织高精尖的技术水准。不仅包括功能齐备防护功能强大的宇航员服装、制造飞船的可抵御极端环境高性能复合材料、机电一体化组件和系统,甚至是太空生活所需的果蔬种植依赖的农用土工织物。

 

  “太空生活”展区展示的德国宇航中心研究成果:有了这种和宇航员服装相连接的智能感应装置,宇航员在舱内任借手部的动作,就能直接感应和控制机器手在太空舱外超低温环境下执行维修等工作。

  据德国航空航天工业协会(BDLI)有关数据显示,德国航空航天业年收入高达347亿欧元,并预计将继续保持增长。凭借每年12%的高速增长,航空航天业已经成为全球碳纤维增强塑料领域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耐高温且抗变形的材料主要用于生产太空舱和燃料罐,在有效降低重量的同时大幅削减运输成本。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还可用于制造伸展直径达30米的通讯折叠天线以及地球观测卫星。此外,由多层高科技纺织品制成的宇航服能够保护宇航员免受高温及辐射伤害,同时维持宇航员体温正常。

  应用拓展有待跨行业协作

  中纺联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在分析近年来国内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发展时指出,我国企业在纤维技术发展方面进步很大,纤维性能水平进步了,才能为下游产品在织造、染整方面的加工打下基础。从国外发展来看,产业用纺织品的应用广泛性不断扩展,这与发达国家的整体经济水平相关。目前,我国防静电、阻燃、军用防刺、防切割等相关产品在特定行业的应用与市场渗透率还不够,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有待完善,这是国内行业发展时需要面对和解决的一个问题。

  本届展会上,多家中国优秀企业带来了最新技术和产品,努力扩大出口海外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寻求国际合作机会。烟台泰和作为全球芳纶主要供应商之一,展出了高性能芳纶纤维。

烟台泰和总经理宋西全向孙瑞哲、徐迎新、陈大鹏、李陵申等介绍参展情况。

  烟台泰和的芳纶纤维市场规模已位居全球前三甲,产品品质不断稳定提高,得到越来越多的市场认可。总经理宋西全表示,作为产业用领域的上游纤维生产商,在长远发展过程中最重要的是与产业链下游加强协同作用,拓展最终应用领域市场,得到更多的市场认可。由于这其中跨行业、跨领域面对的问题很多,还需要行业组织发挥合力,增加相关行业的下游拓展,加强产品标准的完善和制定,最终促进产品在更多特定领域的认可与使用。

光山白鲨针布展出了纳米级金刚石附着在针布表面的新产品,针布性能超级耐磨。

 

  光山白鲨首次参展Techtextil产业用展,在展会上与合作多年的欧洲百年品牌BRUJAS(布鲁哈)达成全部收购股权的协议,下一步针布产品的海外市场将主打布鲁哈品牌。图为中纺联副会长李陵申(右二)、光山白鲨董事长张永钢(左一)和布鲁哈家族第四代胡安先生(左二)在展位上交流。

  光山白鲨首次参展Techtextil法兰克福产业用展,带来了旗下“白鲨”、“布鲁哈”两个品牌联袂亮相。李陵申在走访光山白鲨展位时,对“白鲨”近几年在技术研发上的快速发展与专注表示充分认可。光山白鲨董事长张永刚向《中国纺织报》记者介绍:“此次展出的针布采用了新型加工工艺,强化表面加工技术,纳米级金刚石附着在针布表面,产品超级耐磨,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性价比。由于企业不断追求创新、产品市场稳步发展,最近终于与合作多年的欧洲百年品牌BRUJAS(布鲁哈)达成了全部收购股权的协议,这次在展会上与布鲁哈家族第四代传人胡安见面,将进一步敲定最终的收购事宜。未来,光山白鲨针布产品的海外市场将主打布鲁哈品牌。”

上海和鹰展示了去年底刚研制出的新系列裁床设备。

  上海长园和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展出了裁床和自动生产吊挂系统。剪裁设备是上海和鹰的业务基础,其裁切设备在全球服装、家纺领域的市场份额占到60%~70%。此次展出的数字化裁床是去年底推出的新系列,适用于皮革、高性能纤维材料的裁切,其效率、精度、原料利用率都有新的提升。

富怡集团展出的刺绣设备及刺绣产品。

  在Texprocess展区,富怡集团的中心展位显得格外抢眼。据介绍,富怡是从软件、硬件、到机械制造加工,能够提供全套设备的供应商。全球最大的汽车天窗遮阳帘生产商的缝制生产线采用富怡的设备。比如,奔驰轿车在土耳其的配套生产厂,本田、铃木的汽车座椅织物生产商,都采用富怡的设备。据介绍,目前公司业务在国内增长势头不错,企业的外贸销售比例已从原来的70%调整为50%~60%。

  今年展会上的创新服装展活动,由欧洲四所时尚和设计类院校使用产业用纺织品和现代加工技术呈现创新产品理念。年轻的设计师围绕纺织染化、创意工程和智能时尚三大主题进行设计,以T台秀的形式呈现。设计作品中不乏采用发光元件制成发光织物,以及功能性面料用于设计当中。展会还颁发了创新奖,表彰产业用纺织品、非织造布和功能性服装纺织品领域的杰出成就。展会还将举办“新建筑用纺织品结构”大赛,面向学生和青年从业者,鼓励利用纺织品或织物增强材料建造建筑物的创新型和实用型理念。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